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严抓绿化工程提高项目品质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6   作者:重点工程中心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重点工程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多措并举严抓绿化工程施工,提高项目绿化整体质量,提升项目品质。

一是紧抓设计,精细选苗。在项目施工图设计阶段,对绿化设计图纸中苗木选择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科学布置乔、灌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选择符合我县气候的优良树种。

二是加强管理,严格栽种。当前县医院、养老中心、殡仪馆等项目处于绿化工程施工阶段,中心安排绿化小组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要求,实地选取胸径、冠幅等符合要求的苗木。同时,对进场苗木的规格进行核对,保证进厂苗木与实地选取苗木一致。

三是重视养护,科学育种。一方面建立绿化工作台账,按苗木类型定制养护标准,定期排查养护情况,及时更换死亡苗木。另一方面科学规划种植时间,按照苗木的生态习性进行养护和管理,确保达到设计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