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潜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来固镇县考察交流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7:21   作者:自然规划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27日,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韩久翔等一行来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考察交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兴办(举办)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工作。

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我县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开展的背景、开展情况以及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办法,重点对办法的适用范围、申请主体、具体做法以及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解释。最后,双方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收益分配、集体建设用地入股、联营的具体形式、审批程序中所提交的材料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去年我县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工作以来,县政府出台了《固镇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兴办(举办)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的实施办法(试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了《固镇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兴办(举办)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办法》,对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工作进行规范。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集体建设用地审批3宗,面积525.36亩,分别用于保障了谷阳镇七里村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203.84亩)、新马桥镇黄庄村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162.04亩)和谷阳镇龙滩村物流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159.48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