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51次会议暨指挥部第7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6 20:0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4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51次会议暨指挥部第78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艳主持会议。

吴永彬指出,近期国内多地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元旦和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迎来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吴永彬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强调度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摸清网格内基础信息,做到“不重不漏不错”。要严格对照我县印发的关于“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迅速精准开展信息排查,做好“两节”期间省外返固人员的摸排登记,积极引导省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

吴永彬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性工作,近期要在各乡镇随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筑防,有效提升我县疫情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继续把好外防输入的关卡,严格落实省外来固返固人员第一时间核酸检测。要严防“两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重点管控好宾馆、火车站、汽车站、班车等重点部位、场所。要严防聚焦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要严防冷链物流输入疫情,坚持“人物同防”。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我县免疫屏障;要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性工作,抓好物资储备,强化人员配备,持续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吴永彬最后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民生工程和社会保障,统筹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要抓好县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县“两会”确定的任务分解,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王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抓好“两节”期间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确保我县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到位,督察督导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值守到位,切实筑牢我县疫情“防护网”。

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单明总结了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安排省外来(返)固人员疫情管控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宋良玉、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