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市委副书记许光友率市委调研组赴县经济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30 15:4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许光友率市委调研组赴县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县领导吴永彬、王志、刘锐、戴传捷参加。

许光友一行听取了我县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优化提升计划的汇报,以及全县“三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许光友说,固镇县在经济开发区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做法,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抓得实,环境有较大提升,生物基新材料、绿色食品、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集中度较高,发展成效初步显现。但是还存在大项目少、新项目少、经济外向度低等问题。下一步要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着力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许光友强调,要拉高标杆,提升质量。全力把县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营业收入达千亿元产业园,积极培育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切实增加高质量项目。要改革体制,创新机制。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把人才用到刀刃上,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激发开发区活力。要强化帮办,抓实项目。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县的干部都要把精力和时间聚焦到“双招双引”上来,继续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要真情帮办,扶优扶强。开展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等具体行动,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土地。要优化服务,改善环境。加强园区硬环境建设,把园区当作城区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两集中、两两到位”、“三帮”政策等落到实处。

县委书记吴永彬表示,固镇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开发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担负重任,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明年经济平稳开局。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