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0 15:46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永彬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吴永彬指出,要强化对改革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深刻理解改革创新,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要强化改革的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革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固镇落地见效。要发挥改革牵引性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要围绕固镇实际,守正创新,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固镇特色,符合固镇实际的改革方案,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吴永彬要求,要强化改革的重点,紧扣“五大发展”、“五位一体”和固镇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制度改革、营商环境改革、投融资平台改革、项目谋划机制改革、基层减负改革、环长制改革、社会治理改革,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用改革的方法释放活力,激发动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强化改革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制度办法,做到有计划、有清单、有措施、有成果、有考核,不断推动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吴永彬强调,要强化改革的成果运用,通过建立制度、形成机制和对重要改革事项组织进行“回头看”等方式,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县委改革办要坚持县委的统一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察督办。各专项小组和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固镇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固镇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固镇县田长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固镇县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切实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更好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送审稿)》、《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宋良玉 寻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