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固镇县2022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3 13:51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日上午,固镇县2022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志、刘明、王敬、王艳、刘锐、张怀杰、戴传捷、苏永松出席会议。

吴永彬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守住安全底线。元旦和春节“两节”已至,车流、人流、物流等加大,天气干燥,安全隐患逐渐增多,因此,大家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担好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要时刻把握好“两个统筹”。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同时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体现到今年经济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持续精准抓好“三个聚焦”。要聚焦问题的排查整治,把问题当命令,精准发现问题,及时高效抓好整改;要聚焦隐患的排查整治,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聚焦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和工矿企业的安全、消防安全,紧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时点,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管、文化、交通等执法队伍要加强巡逻,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交通劝导等活动。要从严从实做到“四个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应急处突要到位,常治长效要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明举要求,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问题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其他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我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