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5 18:21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沈明举、邹光玉、王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吴永彬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中共安徽省纪委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充分体现了的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从制度层面加强统计监督的坚定决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统计工作的认识,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履行职责,把责任扛起来,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及时、全面。要强化统计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完备的工作体系,搞好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对统计工作的执法督察,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要聚焦突出问题,突出标本兼治,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统计数据和发展质量的统一。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吴永彬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2021年12月31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求、把跨越赶超作为年度工作导向,抓好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突出重点,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制定符合固镇实际的三次产业培育行动计划,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和“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抓实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要锚定县“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推动“规上”企业增加值、“四上”企业数、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进出口总额等持续增长,为确保实现“两个翻番”、冲刺“两个千亿”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我县“双招双引”工作,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和对上争取项目,抓好在手项目的建设和在建项目的竣工,全力推进项目库建设,强化精准调度能力,一体推进企业培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做好要素保障和约束性指标控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纾困解难工作。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春节临近,要做好困难群众的送温暖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切实保障社会稳定。

吴永彬指出,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五支队伍上路执法执勤,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坚持下去。要围绕建设“平安固镇”、“美丽固镇”、“幸福固镇”的目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聚焦隐患、问题和短板,结合文明创建相关要求,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坚持“查、罚、改”三位一体,严肃执法。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各主管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拿出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吴永彬强调,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十分必要,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调度。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打击道路突出违法行为,重点抓好电动三四轮车的销售监管,严肃查处电动三四轮非法运营和农用车辆客货混装等问题,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加大宣传曝光力度,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遏制农村交通事故多发态势。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在讲话时强调,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我县统计工作质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统计队伍的建设;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问题,要强化调度,加强工作协调,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沈明举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中共安徽省纪委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宋良玉 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