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7 08:4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5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会议听取并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是在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我县实际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奋力跨越赶超这个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双招双引”、要素保障等重点,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树牢“两个统筹”的要求,扛起责任,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强化值班值守,把握工作重点,加大督导和调度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