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17:3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永彬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部署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推进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吴永彬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一是强化担当学党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县委自身抓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坚持严督实导,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融会贯通悟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核心内容,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常修内容;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通过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实施一批为民便民的项目工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四是砥砺奋进开新局,推动学以致用。着眼新的形势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固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硬实举措,围绕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皖北“四化同步”发展要求,深入推进皖北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和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吴永彬要求,要系统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经验,深化对学习教育的正确认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全县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历练、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必须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学党史、用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必须坚持强责任、勇担当,突出精准施策、做到入脑入心;必须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必须坚持办实事、开新局,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得实惠。

吴永彬指出,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推进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感悟思想力量、强化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理论研究、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决策、上级有部署、固镇见行动”;要持之以恒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发展质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握“一个主题”,做好“两个统筹”,树立“三个导向”,坚持“四化同步”,统筹“五大发展”,抓住“六个重点”,提升“七种能力”,以崭新状态谱写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新篇章;要持之以恒强化为民宗旨意识,进一步满足人民需要、增进民生福祉,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作,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当前正值岁末年关,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关心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持之以恒发扬革命斗争精神,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确保大局稳定,抓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守牢意识形态的主阵地,用法治思维推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拉高标杆、只争朝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优化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聚焦主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和好成效。

吴永彬强调,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常学常新,学出自觉自信,持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要常思常明,力求学深悟透,持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再发力;要常悟常得,持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再有新作为。全县上下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固镇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王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宋良玉 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