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十三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1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8日,县十三届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围绕分解落实2022年县政府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任务、压紧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沈明举在讲话中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增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当前,全县面临着既要高质量发展又要高速发展的双重压力,统筹发展与安全任务十分繁重。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对于谋划和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看到成绩,提振信心;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要抓住机遇,奋起直追。要主动将固镇的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有的放矢地谋篇布局、促进落实。

沈明举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转变发展观念,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涵义和根本要求,对传统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进行根本转变,实打实研究产业、服务项目、推进招商,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创新招商理念,转变招商方式,形成人人学产业、人人讲产业、人人干产业的浓厚氛围;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滚动循环、压茬推进的工作机制,用好机制管人管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沈明举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要坚持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两大主攻方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强化园区平台支撑;要坚持聚焦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聚焦“两强一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打造工业强县;聚焦“锻长补短”,全面提升三产能级。要打好“产业组合拳”,以产业发展坚强底盘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明举强调,要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设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绩;要严格规范依法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开门决策,维护政府形象;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思想上要“严”起来,行动上要“忙”起来,作风上要“紧”起来。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高特美强”新固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明举还就做好今年冬春季疫情防控、一季度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领导朱道荣、王敬、高正薇、王艳、刘锐、张怀杰、戴传捷、苏永松、刘览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敬主持会议,并就《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40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县发改委等6家单位、城关镇等3个乡镇分别围绕如何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对发言单位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来源:融媒体中心 祝肖俊 李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