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51次会议暨指挥部第7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7 09:07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51次会议暨指挥部第78次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上,县疫情防控督查、防治、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王艳通报了全国疫情发展总体形势,结合我县实际,从抓好人物同防、严格重点场所管控、补齐应急防控短板、压实工作专班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明举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全省目前虽然没有疫情发生,但我县决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厌战情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摒弃侥幸心理,思想上决不能松懈,作风上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项责任。

沈明举强调,春节期间要重点抓好省外来固返固人员信息摸排、核酸检测、人员管控、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重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的监管,做好人物同防;重点抓好对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确需关停的场所一律关停,减少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切实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加强督查的同时,要坚决执行相应的处罚措施,严查严处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行为,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来源:融媒体中心 祝肖俊 宋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