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沈明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6 17:0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要求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安徽省文明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信访工作条例》;《郑栅洁、王清宪同志在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黄晓武同志在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

会议传达了《关于三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关于5件信访问题倒查问责情况的通报》;听取并研究了《中共固镇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送审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中共固镇县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抓好安全发展稳定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要求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全县各职能部门要迅速安排部署,举一反三,加快开展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始终绷紧信访工作这根弦,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复杂问题分析研判,不断落实好领导包保责任制,扎实做好我县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刻领会《郑栅洁、王清宪同志在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黄晓武同志在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查漏补缺、找出不足,不断加强督导,强化调度,推动我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第二季度取得好成绩。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正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加以整改,不断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固镇融媒 宋良玉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