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1 09:4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9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在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邹光玉、张高龙、刘明、严虔、吴穿云、刘锐、张怀杰、杨浩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学院万教授作专题授课。万教授以“国际战略格局和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为题,多角度深入分析我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安全威胁、潜在隐患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强调要合理运用斗争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强化军事存在、加强常态化管理,破除争议,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正确处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军地联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辩证理解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推进国防教育。把定期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

来源:固镇融媒 李圣 寻康

编辑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