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08:3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9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固镇县2022年财政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的议案;县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1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着力培植壮大财源,控制非税、总部经济收入等不合理增长。要精打细算,力促发展,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合理有效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不合理开支,集中财力保重点、保运转、保民生。要加强政府债务管控水平,促进经济工作的良性循环。针对县本级财政和一些部门、单位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迅速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下大气力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审判质效,积极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司法助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下半年,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执行率,以更硬的手腕,更严的措施,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持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规范权力运行,保障公正廉洁司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上半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迸发新动能。下半年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律监督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监督质效;要营造良好监督环境,凝聚监督工作合力;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固镇融媒 宋良玉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