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7 10:2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沈明举主持召开十一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道荣、张高龙、张元永、朱纪东、朱薇、高正薇、刘锐、戴传捷、苏永松、刘览出席会议。

沈明举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贯彻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加快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创新执行好相关要求,结合固镇实际,加快推进安康码赋能升级,用好大数据资源,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和有力保障。

沈明举指出,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全面提高站位,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持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促进“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统一。要优化评价体系,构建更加科学的评价体系,做到评价对象应评尽评,评价指标科学精准,评价过程公开公正,评价结果合理应用。要完善政策配套,加大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执行力度,强化正向激励导向,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推进工业提质扩量增效,加快推进形成质量高、效率优、创新强、体质活、协调性好的工业发展体系。

沈明举强调,要进一步推深走实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抓班子,夯实引领基础,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大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要抓示范,选树一批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的典型村、样板村作为对标对象,推动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模式在全县高质量实施;要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将党建引领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模式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格局。

沈明举还就开发区“标准地”改革推进、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机制创新推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 《关于规范化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并研究了我县“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情况等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并研究了《县委深改委2022年重点改革督察计划》。

来源:固镇融媒 宋良玉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