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7 10:3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明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朱道荣、张高龙、张元永、朱纪东、朱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县政协主席郭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了《上半年各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沈明举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警钟长鸣,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抓好整治,在推动我县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好转的同时,切实提升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全周期管理”,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特别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好选人用人关、整治行业不正之风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要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沈明举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使命感,认真改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抓示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要强化工作合力,切实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县委各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强化压力传导,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促问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水平,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张元永、朱纪东、朱薇就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交流发言。

来源:固镇融媒 宋良玉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