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沈明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17:3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9日,县委书记沈明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并研究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深刻认识把握重大政治形势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实现基层减负,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确保重要回信精神在固镇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大力选树好人模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神的学习与创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实落细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锻长补短、提质扩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到实处;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办好“十项暖民心行动”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坚定,把工业强县作为固镇经济社会发展“主战略”,把一二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作为“主抓手”,把园区建设、“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体要求,坚持“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两大主攻方向,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以作风大转变推动问题大起底、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升;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做强党建的具体举措,言必信、行必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持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全年目标的实现;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始终保持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虎口夺食的勇气,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强化调度,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强化服务,全力以赴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城市建设;要求真务实,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巡视我县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赛马选马,配齐配强配优各级班子成员,为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来源:固镇融媒   祝肖俊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