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切实推进中小学生托管机构监管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08:01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9月24日,我县召开中小学生托管机构监管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调度会。副县长王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艳指出,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保证“双减”政策的有力落实;要克服畏难情绪,从讲政治高度,切实抓好中小学生托管机构监管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强化统筹,加强协调,齐抓共管,依规依法认真处置此项工作。

王艳要求,要严格落实包保负责制,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实行四层包保责任制。要依规加快审批进度,按省出台标准,对照标准,加强整改,建立清单制,进行分类管理。要实行部门联动,强化安全、资金、疫情防控等监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隐患早排除。要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把政策宣传到每个机构。要强化督导检查,形成合力,提高效果。

会上,县教体局解读了《关于建立固镇县中小学生托管机构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纳入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县文旅局、县科技局汇报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市场监管局汇报托管机构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来源:固镇融媒  县教体局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