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庆新年叙乡情 我县举办宁波返乡企业家新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26 08:1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5日,我县组织在宁波创业的固镇籍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喜迎兔年新春,共叙浓浓乡情,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县领导陈天鹏、苏永松陪同企业家们进行了参观考察。

数九寒天,刺骨的寒风挡不住在外创业的企业家们关注家乡发展的热情。当天上午,15位企业家实地参观了县经济开发区北区长三角产业示范园、丰原集团聚乳酸产品展示厅、县经济开发区南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和甬蚌合作产业园区规划馆等,亲身感受近年来家乡的工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直观深入地了解家乡在园区建设、主导产业发展、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在宁波创业经历和工作领域,围绕促进固镇加快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王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家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欢迎,对所有固镇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多年来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王志指出,为现有企业和固镇籍企业家搞好服务是最实际、最有效的招商引资举措,通过现有企业和固镇籍企业家开展以商招商、延链招商等工作最能够起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县人民上下一心,战胜了诸多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尤其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呈现出加速提质的良好势头。步入新的一年,固镇县委县政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各项重大战略机遇,以全新姿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前,甬蚌携手共建产业合作园区,对于固镇而言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于在宁波创业的固镇儿女来说也是一次回乡创业、回报家乡的难得机会。固镇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广泛凝聚起在外乡友和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在外创业的企业家是固镇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为宝贵的人才资源,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固镇、宣传固镇、推介固镇、献策固镇,把更多优质资源集聚到家乡,把更多优质项目布局到家乡,带动更多优质企业到家乡投资兴业。

王志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尽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各位企业家在外创业、返乡兴业保驾护航,并一如既往当好坚实的后方,帮助企业家们解决在家乡的后顾之忧,从而安心在外创业发展,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还共同观看了固镇宣传片。陈天鹏、苏永松以及县经开区管委会、县发改委、县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特别是甬蚌产业合作园区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就企业家们关心的营商环境、产业扶持政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固镇融媒  祝肖俊

编辑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