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9 08:1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8日,县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县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沈明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明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沈明举强调,2022年是我县努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固镇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力打好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沈明举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运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更好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解决我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坚决向“虚、躲、冷、粗、假”等干部作风顽瘴痼疾亮剑;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使全县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沈明举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元永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委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固镇融媒  记者:祝肖俊、李圣、寻康

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