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2-01 09:0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31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沈明举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切实悟透党的二十大的实质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新征程。

沈明举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大会主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固镇贡献。

沈明举要求,要切实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内涵。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智慧、精神实质,学到真本领、悟出新思想;一以贯之运用好“六个坚持”的思想伟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推动固镇县改革发展;要一以贯之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做到一切权力为人民行使,一切权力行使都无愧于人民,始终同全县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干群众所盼。要把现代化和高质量充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立足固镇实际和发展方向,围绕当前产业基础,狠抓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和平台升级,做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做到强“链主”延“链条”,用好项目、大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续落实“一改两为”,加强纪检监察协作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沈明举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新征程。要围绕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切切实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在稳定经济运行上,要凝心聚力抓招商、推项目、扩投资;在提升产业能级上,要高效构建产业协同,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提升承载能力,精准高效促产业、稳主体、强平台;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要强化改革力度加快成果转化,深化“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创新扩开放充分释放动能,毫不动摇促转化、优环境、释动能;在发展农业农村上,要扛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依托资源促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持续深化乡村建设和治理,坚定不移保安全、促振兴、重治理;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全力推进产城融合,积极主动抓机遇、抢政策、见实绩;在提升民生福祉上,要积极推动民生事业,持续抓牢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真情真意暖民心、抓民生、护稳定;在深化作风建设上,要持续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以贯之严要求、强纪律、明责任。

沈明举希望参训各位学员,端正态度积极学习,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当好“领头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到先学、深学、领学,真正做到以“关键少数”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认真查找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脚踏实地、切实改正提高,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要联系实际有效学习,立足岗位谈体会、结合实际谋工作,将学习成果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为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轮训班共分三期进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外代表人士等620余人参加轮训学习。


来源:固镇融媒 祝肖俊、宋良玉

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