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一行来固调研“整县推进”及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4 09:1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3年3月2日至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一行来固调研固镇县开发性金融支持“整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县及城市更新工作。副市长张铭,县委书记沈明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敬,副县长程武剑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3月2日下午,贺懋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贺懋燮指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跑出基础设施“整县推进”及城市更新工作的固镇速度。要加快推进城市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融合发展,围绕“城市体检”、“城市更新”、“棚改”、“旧改”等工作,坚持高质量建设,持续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打造高品质生活。要高标准推进城镇化与产业化的递进递增,利用固镇县优势产业基础,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贺懋燮强调,固镇县城市更新要强化片区、单元统筹,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坚定不移铸城市之魂,防城市之险,治城市之病,夯城市之基,寻城市之源,创城市之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情怀,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以“党建”带“住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3月3日上午,贺懋燮一行实地调研了许慎中学、朝阳小区等整县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

据悉,我县将以建设省级开发性金融支持“整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县为契机,聚焦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两个加快发展,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城市更新升级,围绕浍河两岸,持续提升老城区、发展南城区、拓展开发区,打造“一河两岸三片”城市新格局,全面建设发展质量更高、经济实力更强、城乡共进更美、文化特色更显、生态底色更亮、民生福祉更优的现代化美好固镇。





来源:固镇融媒 宋良玉

编辑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