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09:1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印发<推进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指导意见及任务分工的意见》等多项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安全红线,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严格把好各环节安全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不懈推进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针对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推进落实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对我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和协调服务,拓展多层级多领域创新合作,推动结对合作帮扶走深向实。要落实结对工作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发展机遇,积极落实甬蚌结对合作工作部署,扎实推动余姚固镇结对合作,助力我县经济腾飞发展。要强化区域产业合作。推动我县与宁波市余姚市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展开深入合作,实施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跨区域合作项目,推动产业转移项目在我县落地。要推动园区合作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合作园区,大力推动甬蚌产业合作园区建设。高标准引进优质项目,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园区载体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引导,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强力推动固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结合我县实际,加强领导、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推动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各责任部门要把握重点原则,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和实施清单标准化、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和中介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场所设立、窗口设置和业务办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见效。要强化监督考核,将推动政务服务“三化”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三化”改革工作,形成良性推进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固镇融媒  宋良玉

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