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12 10:1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1日,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在县经济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张晓静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台资企业产值40.13亿元,外贸出口3.54亿元,台商台企已经成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台办、固镇县要紧紧抓住产业合作园正式挂牌的有利契机,统筹建设好安徽台湾产业园和两岸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要不断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力争把我市打造成为皖北地区乃至安徽省台商投资的集聚地。要聚焦营造全省领先涉台营商环境目标,全力服务台企发展,打造台企服务的示范区。要充分发挥产业合作园和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平台作用,从两岸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打造交流交融的新平台。

张晓静表示,蚌埠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让台商朋友在蚌埠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县委书记沈明举在揭牌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固镇县坚持以“双招双引”为第一抓手,坚持招大引强,以大抓招商、抓大项目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招引台资企业始终是固镇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形成了以见诚自行车为龙头的自行车制造产业、以大成食品为龙头的食品深加工产业、以佳益制衣为龙头的纺织服装产业,聚力打造自行车产业园和食品加工产业园,进一步擦亮省级台湾工业园招牌。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的设立,又为我县引进台资企业增添了一块金字招牌。

沈明举表示,当前,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热情好客的固镇人民以满腔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固投资兴业、共商发展,开展广泛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现代化美好固镇更加辉煌的明天。

揭牌仪式上,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致辞,代表省台办向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我县抓住机遇,把合作园区建好,不断发展壮大,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台资企业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商朋友认识固镇、了解固镇、投资固镇,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安徽区)副主任吴敏宣读了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关于对设立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的批复,并同县委书记沈明举共同为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揭牌。朱薇代表两岸(固镇)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与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签订了合作协议。蚌埠大成食品公司总经理王庆权代表台资企业在仪式上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

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安徽宏笙机械有限公司、自行车产业园、伊诺华轮胎有限公司、大成(台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台资企业和台资项目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亲眼目睹台资企业在我县的良好发展势头,亲耳聆听企业负责人对我县营商环境的评价。来自各地的台资企业代表在我县台湾工业园如同回家一般亲切,他们对于我县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的优良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会加强与我县的沟通交流,寻求投资合作的机会。





来源:固镇融媒 祝肖俊

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