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高质量发展赛马激励工作推进会暨确保全年工作“双过半”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4日,全县高质量发展赛马激励工作推进会暨确保全年工作“双过半”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沈明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主持会议。朱纪东、朱道荣、张元永、刘明、张亮、杨军、朱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沈明举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信心、表明决心,认真总结成绩和进步。充分肯定在财税金融、项目投资、营商环境、信访维稳、民生实事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上取得的成绩。要摆正态度、提升高度,正视工业经济、服务业发展、项目投资、皖北“两个加快”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沈明举强调,要加压奋进、以季保年,确保二季度完成“双过半”目标。坚持“四轮驱动”发展战略,主攻四大主导产业,认真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意识,大力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和敢当先进、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锚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扎实完成各项目标。

沈明举指出,在抓好双招双引上要“争先恐后、招强引优”。在加快项目建设上要“抓好开工、抓实保障”。在推动产业强县上要“统筹发力、融合发展”,要坚持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重点做好夏粮生产工作,确保粮食产量稳中有升,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文章,深入挖掘文旅融合发展潜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站稳人民立场上要“用心用情、主动作为”,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防范化解风险上要“系统管理、守牢底线”,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防溺水、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沈明举强调,要认真做到“忠专实”“勤正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对标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安排;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经济运行、营商环境、信访工作以及皖北“两个加快”等考核指标,把工作落实好;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大兴调研之风,努力提高七种能力,为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贡献力量;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党员干部要做到清正廉洁、严守底线,紧盯重点领域深挖严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王志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作了部署。王志指出,要聚焦目标,争先进位;要抓好民生保障,广泛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满意度、获得感和参与度;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大安全”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科技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财政及金融安全、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巩固脱贫攻坚和保障民生、政治安全等16种风险,守住底线,固本强基,加快推动现代化美好固镇建设。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朱纪东通报了全县一季度高质量发展赛马激励情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明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亮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有关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固镇融媒    记者:祝肖俊、宋良玉、寻康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田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