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三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10:17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30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三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农业强县目标,对2023年“三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三夏”工作进行再调度。县委书记沈明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主持会议。县领导邹光玉、胡扣住、刘明、杨军、朱薇、苏永松出席会议。

沈明举要求,要聚焦粮食安全,夯实农业“基本盘”,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用好科技和机械“两个利器”,做好改革和服务“两篇文章”,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要聚焦产业发展,拓展农业产业化发展链条,打造高端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持续推进农业领域“双招双引”。要聚焦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乡村绿色发展,不断深化乡村治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聚焦强村富民,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稳中有进推动农村改革。要聚焦党的领导,全面抓好责任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重点抓好乡村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沈明举强调,要全面启动秸秆禁烧工作,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和忧患意识,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卫星监测“零火点”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导问责,加大日常监督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形成“处处严督查、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有责必究”。

王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将我县“三夏”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做到机械准备到位、包保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各有关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督查要严、执法要严、处罚要严。“三夏”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干旱、连阴雨等不确定因素多,要有序组织抢种,抢抓麦割后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加快夏种作物播种进度,夯实秋季粮食生产基础。

副县长苏永松对“三农”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固镇融媒 祝肖俊、朱怡然、宋良玉

编辑: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田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