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固镇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7 09:01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主持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并研究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副县长王敬、陈功、戴传捷、蔡腊梅,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心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晓彬、县政协副主席杨浩、县政府法律顾问徐励安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加坚决有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观意识,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聚焦全国“两会”、省安委会一季度督导及审议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把握重点,全链条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持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要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各类风险隐患和事故信息。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全县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社会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推进法治建设,紧紧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切实把《信访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到实处;要践行群众路线,各单位要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事心双解”的工作要求推动破冰解难,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坚持以法治为指引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将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不断向先进地区学习,确保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认真做好《固镇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报送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为谋划推进我县新一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重要动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