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固镇县十三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1:25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0日,县长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产业扶持等工作。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固镇县2024年高质量发展赛马激励机制》、《“科创贷”合作框架协议》、《固镇县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组建方案》、《固镇县2024年度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等多项议题。副县长王敬、程武剑、陈功、张怀杰、蔡腊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天鹏、县政协副主席杨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近期,省内外接连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戒,紧盯薄弱环节,压实各方责任,常抓不懈,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压实行业责任、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强化督查,治本攻坚,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县安委办要加强督查,跟踪推进重大隐患整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之以恒抓好全县生态环境改善。要扎实做好第三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紧实施两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修复与产业发展融合等EOD项目,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土壤污染治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优。

会议强调,当前,固镇正处在厚积薄发、动能蓄积、大有可为、加速崛起的上升期、关键期。加快建设“七个强县”和现代化美好固镇,就要持续地坚决地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在政务环境上实现“办事更高效”,在政策环境上实现“企业更满意”,在市场环境上实现“活力更充盈”,在法治环境上实现“公正更阳光”,在政商环境上实现“关系更亲清”。同时,要以“事不过夜”的作风、“披荆斩棘”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本色,把县委谋划的“规划图”“路线图”,迅速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会议指出,产业扶持政策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充分提高产业扶持政策资金使用效率和兑现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担当作为抓落实,兑现政策抓落实,切实推动国家和省市的“利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