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4 08:11    来源:固镇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3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沈明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纪东、张高龙、张元永、刘明、王敬、杨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沈明举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县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今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沈明举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推动政治建设入脑入心。全县上下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

沈明举指出,要夯实基础,凝心聚力,全面推动组织建设走深走实。要加强支部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建设具有生命力的党支部。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关,严格党员干部考核关。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劲头不松懈,真正实现固镇“作风大转变”。

沈明举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动党建引领赋能增效。要抓党建促中心工作,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把党建活动转化为发展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从严治党,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要落实责任到人,科学设置基层党建考核指标,细化述职评议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落实问题整,真正做到查摆问题,找准查实,整改整治见效落地。要落实督导检查,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切实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沈明举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的攻坚期、黄金期。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固镇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会上,11位乡镇党委书记和4位县直部门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每位同志述职过后,沈明举逐一作出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其他14位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作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党(工)委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