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固镇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2-01-25 09:07   作者:卫健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保护城乡居民身体健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国家制定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一惠民政策,由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城乡居民免费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等共12大类服务项目。提供上述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个人不需要支付费用,可直接受益。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可以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可以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可以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对保护居民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欢迎全县城乡居民到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享受政府免费提供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附件:固镇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一览表2021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