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城关镇社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7-01 09:4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关于开展城关镇社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6月30日,我县在市外高风险地区来固人员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为全面阻断传播风险,保护广大市民健康,固镇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城关镇社区开展区域免费核酸检测。


一、时间安排


7月1日早上6点至中午12点。


二、采样地点


城关社区共设置140个采样点,请大家按照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附近检测点进行采样。


 三、 采样范围


城关所有社区的全体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入人口、外籍人口等,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除外,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的情况)。


四、注意事项


(一)提前备好有效证明。请广大居民按照通告要求,提前登录“皖事通”预约生成二维码,凭二维码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没有预约生成“皖事通”二维码的,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严格遵守采样秩序。城关镇负责组织广大社区居民分批就近检测;涉及区域各企业、工地、商铺业主和出租屋主通知员工、租户全部参加核酸检测。


采样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出示“皖事通”预约二维码(或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采样中,请不要触碰医护人员的衣物和采样操作台上的任何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放置在台面上。


(三)参加核酸采样的县直单位人员可以“迟到、早退”或请假半天,建议驻固所有单位参照执行。暂时不在检测区域内或此时间段内因故而漏检者,请及时与所在社区对接单独进行核酸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外防输入性病例压力依然较大。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地区,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固镇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6月30日





来源:固镇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编辑制作:徐鹏

审核:周振华

监制: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