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年6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扩面登记缴费流程

发布日期:2023-06-06 08:39   作者:医疗保障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参保登记

1、进入微信小程序: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在【业务办理】模块选择【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请注意您要办理的参保行政区划是否正确,请在左上角选择蚌埠市。


2、进入居民参保界面,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注:红色标记为必填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缴 费


01
跳转税务缴费


成功参保登记后点击【城乡居民(跳转税务系统)缴费】跳转至微信端税务系统,等10分钟以上再进行缴费。





02
查询参保凭证
门诊共济缴费


参保登记后小程序选择【2023年度城乡居民(门诊共济)】。




01
微信跳转税务缴费查询


进入微信小程序:安徽税务社保缴费【社保费电子缴款单】,可下载参保缴费凭证。



02
门诊共济缴费查询


点击【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查询】—【缴费电子票据下载】—保存【安徽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专用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