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退役军人管理站:抓好春节慰问及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16:04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安全过节,连日来,连城镇退役军人管理站,立足实际,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春节慰问及冬春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困难退役军人生活保障是退役军人管理站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日连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认真研究摸排退役军人生活困难、生大病的家庭,安排部署救助工作。

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动员村居两委干部结合送年画走访工作,实地调研,广泛摸排,详细记录汇总。将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大病户、孤寡老人等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作为重点保障对象,摸清和掌握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情况,建立台帐,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全面准确掌握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和待解决的问题。

严格程序,规范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四议两公开”的方式,规范运行、公开透明,将救助金切切实实发到困难退役军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