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16:05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更好的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连城镇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摆在首位,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惠民政策落地有声,有序开展,以实际成效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一是提前谋划提标提档工作。按照要求鼓励城乡居民多缴多补、长缴多得。高度重视城乡居保提标提档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积极召开专题会议提早谋划,步步争先。利用节假日及时发放宣传材料,建立专班推进机制,连城镇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村干片干分块抓,对2022年月基础养老金标准的提高及增加缴费补贴等提标提档新变化做重点宣传,深度解读城乡居保政策,给老百姓算好明白账,引导参保居民提高个人缴费档次,做好参保扩面和续保缴费工作。

二是全力做好城乡居保工作。将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纳入政府代缴人群,每年为其代缴部分保费并享受相应补贴。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参保氛围。在连城镇村主街道、村文化广场等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以及广播宣传。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网站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保。同时,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讲政策,讲清参保的优越性、惠民性,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将宣传触角延伸到组,覆盖到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