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茶艺寒假课堂走进濠城镇

发布日期:2022-01-14 14:46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本期“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茶艺寒假课堂由共青团固镇县委员会、濠城镇团委、镇文化站及哈弗少儿成长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传统服装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烹茶。茶艺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茶的起源、分类以及烹茶礼仪规范等茶文化知识,告诉小朋友烹茶、品茶是一门优雅的美学艺术和礼仪,能够带给人心灵上的享受。伴随着优雅的古典音乐,茶艺师现场展示行茶礼仪和茶叶冲泡过程。茶艺老师的示范动作如行云流水,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静心、修身、养性此次现场教学点燃了孩子们对“茶文化”的热爱。

     青少年学习茶艺是从学习“茶之礼仪”开始的,茶道礼仪是中华文化之礼的一部分,茶文化亦是我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传统的重要载体。中国自古代起就有以茶会友等众多关于品茶的规矩和仪式,讲究以茶入道、以茶入礼,倡导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能够静心修德陶冶情操,学习礼法少儿茶艺的普及和推广,能够更好地使孩子们从思想到行为上接受中国礼文化的熏陶,有助于下一代身心全方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