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各村居开展《反间谍法》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15:35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适应新的历史时期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以及社会政治稳定的客观要求,连城镇各村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出发点,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纷纷举办《反间谍法》集中宣讲活动。用以加强隐蔽战线的反奸防谍斗争,贯彻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

《反间谍法》共设置了“总则”、“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及“附则”5个章节40个条款。这部法律在赋予国家安全机关必要职权的同时,又严格规范了行使权力的要求,强化了对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是我们开展反间谍斗争的锐利武器和坚强保障。此次《反间谍法》宣讲侧重点放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间谍活动的危害、反间谍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公民和组织在反间谍工作中享有的权利;三是公开举报电话:96111。

大量事实表明,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战略格局的深刻变化,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从各自国家战略利益需要出发,不断加大对我间谍情报活动的力度。近几年侦破的大量案件充分说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运用人力和技术的各种方法手段,策反发展人员,刺探窃取国家秘密,开展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对我国家安全利益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在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条件下,切实加强反间谍斗争十分必要。《反间谍法》在赋予国家安全机关必要职权的同时,又严格规范了行使权力的要求,强化了对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是我们开展反间谍斗争的锐利武器和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