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乡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6:03   作者:杨庙乡 郑怡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节将至,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持续加大。杨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关键时期、压实责任、防范在前、确保安全”总要求,全面升级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超前化”储备,强化基础保障。杨庙乡对照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对防疫物资实施严格管理,同时,对疫情防控物资登记造册,实行专人保管、动态更新,严格落实领用、使用登记制度,杜绝浪费和冒领。全乡储备酒精225升、消毒液360升、一次性防护服93套、医用口罩14159个、体温计991支

  “精细化摸排,严守疫情防线。各村居与时间赛跑,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划片包保,细化责任,逐户摸排人员信息,做好数据核查工作,精准掌握基本情况并建立数据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摸排过程中,及时向中高风险地区的在外人员,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解释“劝留”工作,倡导其就地过年。目前,已摸排省外返乡人员1375人。

  “联动化”督导,压实各方责任。成立由市场所、执法中队、派出所组成的督导管控专班,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通报督导要点,重点对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区域进行实地督导,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实时整改。截止到目前已组织督查2次,督查重点场所3个,整改问题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