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任桥镇“三项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16:06   作者:任桥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任桥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强化领导,细化工作职责。成立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在各村、各企业集中开展清理排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制,明确各村居、镇属单位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激发干部群众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维护群众利益的自觉性。

突出重点,强化整治力度。结合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冬季农村消防安全排查,对全镇的企业、道路、学校、敬老院、加油站等地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不漏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现场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居住出行安全得到应有保障。

加强应急,坚持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及时出动解决群众诉求,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