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乡:四项措施抓好冬季巡逻治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5:12   作者:杨庙乡 刘思源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庙乡辖区范围内加强冬季巡逻治安工作

一是建立制度。26村(居)各成立1支巡逻队伍,由村干部带队,做到定人、定时、定路、定岗定责,线上线下开展巡逻治安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有序开展巡逻治安工作。

二是明确重点。针对各村(居)的重要出入口、主要路段、偏远角落进行重点巡逻,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有隐患及时上报、并运用好红袖标APP及时上报巡逻事件,进一步加强巡逻治安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运用村(居)宣传栏、小喇叭、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火防盗、防抢等相关知识辖区群众认识到治安巡逻对预防治安案件发生的重要作用

是强化督导。成立由综治中心、派出所为主的夜间巡逻督查小组,不定时下村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确保冬季巡逻治安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