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22-01-21 10:07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0日下午,仲兴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参与演练的300名群众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组织下,21分钟内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本次应急演练由仲兴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办,仲兴乡卫生院、派出所、市场所联合参与,此次演练在仲兴乡张秦村进行,现场用醒目的标志牌划分出测温点、信息登记处、采样区、临时隔离区。


前来检测的群众佩戴好口罩,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完成测温、登记,最后由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为加快核酸检测预约登记便捷性,在检测前期,使用核酸采样预约检测登记系统,群众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在手机上完成了个人信息预约,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后直接出示二维码进行身份确认,加快了核酸采样速度。


核酸检测结束后,仲兴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县疾控中心主任陈青松对本次实战演习给与很高的评价,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联防联控协作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