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濠城镇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26 15:38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我镇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进一步推进出生缺陷一级干预工程,镇计生办及时安排各村摸排目标人群,并于2022年1月26日至1月28日与濠城镇卫生院联合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该项目针对的是我镇范围内的新婚夫妇、已婚待孕夫妇、准备生育二孩、三孩的夫妇(含流动人口),且要求女方年龄不超过40周岁,即1982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女性。项目开始后,卫生院内到处都是排队等待做孕优检查的身影。该检查项目不仅为年轻夫妇减轻经济负担,同时增强目标人群优生知识知晓率,提高我镇出生人口素质。

    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已有82对夫妇接受了孕优检查,预计到1月28日,我镇将完成160对夫妇的孕优项目目标人群指导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