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濠城镇妇联开展多形式新春活动,助力美丽庭院创建

发布日期:2022-01-26 15:42   作者:濠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濠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濠城镇举办多场演出及送春联、送温暖慰问活动,助力镇区美丽庭院创建。

一、加强宣传,培植浓厚创建氛围。

举办2022年“魅力濠城乡村春晚”。表演在欢乐的鼓点声中开始,红叶舞蹈队激情四溢,敲出了心声、敲出了喜悦、敲出了农民朋友的好运连连。本次演出共计15个节目,其中歌曲《乡村振兴爱家园》是以美丽庭院的“五美标准”为主题自创的濠城本地民间小调,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丰富,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寓教于乐,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内化庭院创建标准,培植浓厚镇区创建氛围。

二、走访慰问,喜迎新春送祝福。

镇妇联、关工委、团委到学校开展春节慰问,号召全体师生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母长辈们宣传动员,搞好家庭和学校卫生,改善居住学习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三、开展“春满垓下送对联”活动,助力美丽庭院创建。

    镇妇联、文化站联合举办“春满垓下送对联,美丽庭院你我建”活动。活动在垓下遗址景区内开展,书法爱好者们为群众书写了一幅幅美好寓意的春联,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常。镇妇联同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宣传工作,共计发放单页等物料400余份,通过向大家宣传普及庭院创建标准及创建意义,动员广大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一带多、树典型,家家争做最美庭院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