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多举措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08:06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营造全民参与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连城镇通过召开专题会、发放倡议书、组织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落地见效。

一是召开镇村两级大会集中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让镇村干部通过学习学法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而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的内涵、总体要求、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二是举办“大手牵小手 你我共成长”亲子活动。充分利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中心等平台,连城镇妇联组织举办了亲子绘画和家庭故事分享会,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引导家长认识在家庭教育方面应承担的责任,为家长正确实施家庭教育提供行为指导。

三是走街串巷深入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镇村妇联主席和巾帼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国际家庭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营造了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