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关爱“留守”群体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1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对流动人口的服务,仲兴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的行动,用真心、用真情、用真意为他们撑起一片健康和蓝天。

    一、建立“三留”工作站。20个村居以各村(居)村委会为阵地,建立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内设图书室、娱乐室、心理咨询室,另外村室外还设了健身场所和健身器材,便于“留守”群体活动健身。

二、成立关爱服务小分队。以村两委成员为队员,每个村不少于5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上门看望,春耕秋忙时,采取上门帮忙,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三、开展真情真意帮扶。针对留守老人,开展定期上门查看,关心其住房饮食等安全情况;针对留守妇女,开展心理疏导和引导其学习一项技能;针对留守儿童,由学校开展教育引导和村妇女主任为主的“爱心妈妈”的扮演,疏导其心理,让其感受到妈妈的爱。

    四、定向的开展帮扶。对于困难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定期的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学习用具、书籍等。用实际行动为在外的流动人口们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