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何圩村多举措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4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就业是事关百姓生计、饭碗、是最大的民生。近日,何圩村多举措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摸清底数,精准识别;明确范围,摸清实情;创新方式,广泛宣传。

一、摸清底数,精准识别

何圩村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大走访。以包组干部为主力,网格员作为“眼线”,按照“村不落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的要求,开展“数门鼻子的敲门行动”。

二、明确范围,摸清实情

何圩村在此次排查过程中,关注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摸清农民实际生活状况。不仅排查农民收入、“三保障”、饮水安全等,也要排查因病、因学等造成的潜在风险,以及疫情期间造成的产业受损、就业不稳定的现象。

      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抓住农忙返乡时机,及时入户走访,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广播、微信群、明白纸等广泛宣传,让网格员发挥其“传输”作用,提高农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