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仲兴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静态管理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7 12:39   作者:仲兴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仲兴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科学调动各方力量,快速有效果断处置,5月13日下午,仲兴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区域静态管理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地点设在耿武村党群服务中心东A区,出席演练观摩的领导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仲兴乡党委书记苏永松同志、县卫健委主任单明同志、县疾控中心负责人陈青松同志,13日下午3:00仲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邱成志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接县疾控中心紧急通知我乡耿武村发现1例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启动区域静态管理,对耿武村A区进行封控,划定封控区、管控区,流调队伍第一时间排查次密接人员,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转运隔离组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转运,四个采样台工作人员迅速就位,对小区内230名住户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后又依次进行了环境消杀、物资保障、标本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四个环节。


县疾控中心负责人陈青松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专业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乡长邱成志宣布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静态管理实战演练全要素、全过程组织进行,发动乡、村两级干部70人、卫生院医务人员30余人、派出所等乡直机关工作人员25人和志愿者20人,从防患于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出发,磨合锻炼队伍,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有效检验我乡在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疫情报告、流调溯源、采样检测、封控维稳、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实战能力,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万无一失,持续巩固全乡疫情防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