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有序推进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11:11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后,安徽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保持安全形势稳定。

我镇接上级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成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负责,会同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派出所、城市管理、教体、民族宗教事务、民政、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卫生健康、司法、消防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居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排查工作。各村居会议之后立即行动,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自建房逐栋逐户开展排查登记。聚焦“改建、经营、年久、违规、失检、砖混”自建房建筑,逐一建立工作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过程中初步判定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将报请县住建局进一步鉴定,明确危险级别,按照轻重缓急采取不同的整治措施。

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加强工作调度,要求村居每天报送工作进度,精准有力高效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对辖区内的所有自建房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难以消除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报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

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房屋所有权人第一责任、房屋使用人使用安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力争全面消除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我镇已排查自建房2526栋35.3424万平方米,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6栋0.2293万平方米,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