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道路安全隐患整改

发布日期:2022-05-23 11:15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固镇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固镇县道路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文件要求,我镇及时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制定以下三方面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级路长及沿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道路隐患整改工作组,共设立3处重点管护地段,各级路长不定期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制定《连城镇道路隐患排查整改方案》,根据方案进行整改。

二、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沿线村民的宣传教育,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1000份,在沿线各村居粉刷墙体安全标语10处,并通过微信、广播、巡逻车不定期对群众的出行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点3处,动员志愿者10人,对辖区内村民不良行为及重点路段,如镇中、小学门口进行劝导。

三、开展道路安全联合行动。镇执法中队、镇路长办联合镇派出所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对群众驾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驾驶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等行为进行劝导,对屡次不改的群众由镇派出所进行约谈,使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习惯。目前为止,镇派出所已约谈8人,约谈群众整治效果明显,辖区内交通违法情况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