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连城镇:培训新任河长 压实河长职责

发布日期:2022-05-23 11:20   作者:连城镇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连城镇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县河长办的要求,我镇调整由村两委委员担任村级河长等方式,使每名村级河湖长承担不超过2条河湖的河长,降低任务重的村级河长工作量。

同时召开河长工作培训会,强化镇、村两级河长责任意识,在培训会上,镇河长办分别从“河长制”出台背景、重要作用、主要内容、相关制度、一线河长如何履职尽责以及“巡河”APP使用等方面向新调整的村级河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这次培训要求各河长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业务能力。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汲取更多河长制方面知识,将学习内容吸收消化,要加强横向交流学习,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共同探讨河湖管护、“一河一档”建立等相关工作,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将本次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我县河长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