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乡镇之窗

杨庙乡:莲藕托起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2-05-23 15:31   作者:杨庙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杨庙乡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风拂面,荷叶碧绿如翠,荷花含苞欲放这几天,固镇县杨庙乡何集居村民崔海光没事就到自家5亩藕塘看看今年放的鱼苗长得如何。

“老崔,歇歇吧,都一把年纪了,不要再那么辛苦了

“力气是福财,总也用不完,歇歇它就来了。”

父母早世哥哥因病去世留下3个未成年孩子那些年,崔海光是既当爹又当妈,他们成家立业后,年近七旬的因长年劳作肝硬化等病2014年崔海光被为五保贫困户

咱们村靠近澥河,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老崔,你试试种莲藕怎么样?

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针对崔海光实际情况,制订了种藕养鱼帮扶措施,并想办法为他寻医治病。2017,崔海光一算账,卖藕和鱼的收入15000余元,而且病也好了很多

“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帮俺的好心人”脱了贫崔海光笑容多了,也更勤快了

2018年,崔海光利用废弃沟塘扩大莲藕种植和养鱼规模,加上开垦废地栽种1000树苗现在每年忙下来,收入早已突破30000元。

莲藕分七孔和九孔,九孔莲藕细而长、脆嫩香甜,七孔莲藕短且粗,产量高。俺们这个地方种七孔莲藕多,今年俺试种了些九孔莲藕,这样能卖上好价钱。说起种植莲藕,崔海光眼睛里泛着光,透着满满自信。